新華網 正文
【名師説】北京市海澱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吳穎惠:家長如何指導孩子網課學習?
2020-04-30 10:0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30日電 疫情防控期間,教學活動遷移到了“線上”,如何保證孩子上網課的效果,成為了很多家長關心和關注的焦點。有些家長為了確保孩子上課不走神,選擇陪著孩子一同聽課,但是自己也無法保證“不溜號”。針對這種情況,北京市海澱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吳穎惠表示:“網課和電視、電影不同,沒有那麼多生動的情節,要想提高孩子網課學習效率,需要家長配合,也需要老師在設計教學的過程中,不斷進行改變,激發學生思考。”

  吳穎惠建議家長,在陪伴孩子進行網課學習的過程中,要注意到自己的“角色”已經發生了變化。“孩子畢竟是未成年人,需要‘教育者’的指導和陪伴,這個時候家長一定要意識到,你就是‘教育者’。”她建議家長,要觀察分析孩子上網課的表現,適當進行幹預。“很多家長坐在孩子旁邊,陪著孩子一起上完了課,但這樣就結束了嗎?家長要知道自己應該把關注點放在哪裏,不是在老師的知識點講得對還是錯,講得流暢與否,而是要放在你的孩子身上,要觀察他,要分析他。如果發現孩子皺眉了,可能是某個地方沒聽懂,那麼家長可以在課後給孩子進行復習。”

  吳穎惠認為,通過分析孩子的反應,家長可以更好地掌握孩子學習的進度和效果。“這些都是一些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會使用的技巧,家長必須要有這樣的意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亞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7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