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瀘州老窖以創新牽引品牌國際化
2018-07-25 作者: 記者 方家喜/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在第十屆金磚國家峰會即將舉行之際,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淼接受記者採訪表示,作為受邀參加2018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的企業,瀘州老窖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己任,發揚開放合作的金磚精神,希望通過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這一平臺,與各國企業在産品技術創新、品牌國際化等方面加強合作與交流,讓創新創造成為彼此相互促進、相互提升的強力引擎,加快彼此“擁抱世界”的步伐。

  第十屆金磚國家峰會于25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自2009年創立以來,金磚國家峰會已進入第十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是金磚國家峰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從2010年創辦以來,在促進金磚國家經貿交流與合作、發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工商界聲音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作為受邀參加2018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的企業家代表,劉淼此行還將參與“中南經貿論壇”,同與會各界探尋合作機遇。“濃香國酒”瀘州老窖·國窖1573作為“2018年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中國之夜’”指定用酒宴請世界賓客。千百年來精美的絲綢、精致的瓷器等中國優質産品走向世界,促進了中外文明的交流互見,成為享譽世界的中國符號和中國民族品牌的代表。劉淼表示,站在走向世界的新起點,作為中華文化典型代表的中國白酒更應承擔起推動中國制造走向世界的重任。

  瀘州老窖多年來重在以文化為抓手,以創新作為品牌國際化的牽引力。在品牌國際化推廣過程中,瀘州老窖在産品定位和消費特性方面進行了深入研究,除了傳統白酒外,基于年輕化、時尚化、國際化創新適合國際消費者的飲品方式,特別是中式雞尾酒的研發,更體現了企業基于優秀傳統文化的“創新性發展、創造性轉化”理念。

  近年來,瀘州老窖還不斷創新品牌國際化的傳播方式,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白酒文化走向世界的“旗手”。一年多來,國窖1573“讓世界品味中國”全球文化之旅的文化足跡遍及美國、法國、比利時、俄羅斯、加拿大等國家。與此同時,瀘州老窖也持續參與“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達沃斯論壇、俄羅斯世界杯等影響全球的大事件,進行深度品牌傳播,讓世界更多了解“瀘州老窖”這一中華優秀品牌。

  目前,瀘州老窖在全球47個國家和地區完成布局,已經成為海外能見度最高、分布最廣的中國白酒品牌之一。截至目前,包括南非在內,瀘州老窖已進入11個非洲國家和地區。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泛娛樂轉向新文創 萬億市場空間待開啟

泛娛樂轉向新文創 萬億市場空間待開啟

未來數字文化産業將朝著生態化競爭繼續深入、“IP+産業”全面融合、新技術廣泛應用等方向推進。預計到2035年我國數字經濟將達16萬億美元。

·廢舊鉛酸蓄電池流入“黑市”加劇重金屬污染

中地公司助力盧安達農田水利建設

中地公司助力盧安達農田水利建設

盧安達東方省盧旺津戈-卡朗噶茲農田開發項目包括一座庫容375萬立方米的水庫、30公里渠道及相應道路等,可為925公頃沼澤地提供灌溉水源。

·“中國造”高速車輪“駛進”德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