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廣州:首啟保稅貨物“公鐵聯運”中歐班列
2018-07-31 作者: 記者 丁樂/廣州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載有41個集裝箱貨物的“穗滿俄”中歐班列日前在廣州大朗火車站駛出,預計行駛1萬多公里,15天後抵達俄羅斯莫斯科。

  這是廣州海關首次將保稅貨物以“公鐵聯運”形式通過中歐班列轉關出口。此趟列車上有9個集裝箱是在廣州南沙保稅港區向海關申報放行後,通過公路運抵大朗火車站的,主要為皮具、鞋靴等商品,毛重61噸,貨值172.8萬歐元。

  在當日簽訂的《共建南沙保稅港區、大朗站場(中歐班列)過境多式聯運中心合作框架協議》下,國內外貨物既能利用廣州南沙保稅港區的保稅功能、樞紐功能和海運優勢,又可以享受中歐班列的便利。“公鐵聯運”“海鐵聯運”“海公鐵聯運”等形式均適用。

  廣州保暢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何望説,相比海運出口,該公司將保稅物流區內貨物以中歐班列方式出口歐洲後,物流時間能從45天減少至15天,節省不少成本。

  廣州南沙保稅港區與大朗站場通過合作開展“多式聯運”(由兩種及其以上的交通工具相互銜接、轉運而完成的運輸過程),未來將吸引來自東南亞的貨物運至南沙,再經中歐班列前往歐洲,以此拓展中歐班列返程貨物在南沙保稅港區的倉儲、配送、交易等運貿一體化業務,打造過境“多式聯運”中心。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新興能源商業化面臨三大障礙

新興能源商業化面臨三大障礙

我國在新興能源領域探明的儲量相當可觀,應用探索也已起步。不過,當前新興能源的開採尚存爭議,成本仍然較高,技術瓶頸有待突破。

·醫療美容:新消費盛宴下的逐利狂歡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

瀘州老窖未來將進一步增加擴展銷售區域數量。

·國有上市公司股權激勵“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