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重拳整治農村“低電壓”
2018-08-08 作者: 記者 何豐倫 南寧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今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持續發力打通農村用電的“最後一公里”,計劃完成5020個低電壓臺區治理工作,讓農民群眾告別“低電壓”,用上“放心電”。

  當前廣西部分農村,中低壓配網線路和設備大多屬于一二期農網改造項目,存在使用年限長、配變容量小、線路殘舊、線徑小等問題。且近年來,村民富裕後在村中新建住宅,原來的用電負荷中心發生了改變,供電半徑越來越長,局部地區出現了低電壓等供電品質問題。

  廣西北海市合浦縣三東村地勢平坦,緊靠北部灣,距離出海口5公里,90%的村民祖祖輩輩靠飼養魚蝦維持生計。但由于電壓不穩、用電不暢,每個蝦塘都備有柴油發電機。“養蝦靠打氧,如果停電超過兩個小時,蝦就缺氧而死,所以電壓不穩的時候,我們只能靠柴油機發電,每天的開銷至少上百,成本很高。”三東村委東邊角村民曾芝發説,到了用電高峰期,大大小小的蝦塘裏柴油機轟隆聲此起彼伏,既熱鬧又讓人發愁。

  今年以來,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持續加大低電壓臺區治理的投資力度,全面開展低電壓臺區普查,制定《低電壓臺區治理專項提升工作方案》。針對2018年5020個存量低電壓臺區,按照輕重緩急確定重點和節點,有序推進專項治理工作。如在新建低壓臺區將農村平均戶均容量提高到2千瓦。同時,對改造後的低電壓臺區開展數據監測以及客戶走訪、電話回訪等治理成效評估,實施銷號式閉環管控,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廣西電網力量。

  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係統各供電局嚴格按照公司提出的農網改造升級工作要求,一方面統一規劃農網臺區,推進標準化建設;另一方面,採取更換變壓器、增加布點等靈活手段,多措並舉,因地制宜解決問題。今年上半年,已完成低電壓臺區治理2716個,完成率54.10%,農村居民低電壓情況有了較大緩解。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我國醫療人工智慧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面臨著三大發展困境:技術難題有待突破,準入門檻有待監管層加以明確,商業模式也亟待建立。

·層層攔蓄截斷 遼河只剩“半條命”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針對在經營投資中造成國有資産損失或其他嚴重不良後果的中央企業經營管理有關人員,形成分級分層追責和責任機制,同時對于實行重大決策終身問責。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