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寰球公司封頂世界最大LNG儲罐
2018-08-08 作者: 齊榮花 閆泊宇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中油工程所屬寰球工程公司總承包的江陰液化天然氣集散中心LNG儲配站項目T-1201儲罐日前成功封頂,這是長江上第一個8萬立方米雙金屬壁全包容LNG儲氣罐,最大單罐罐容的雙金屬全包容儲罐創下國內乃至世界之最,實現了自主智慧財産權技術應用的新突破。

  據了解,江陰液化天然氣集散中心LNG儲配站項目是長江沿岸開建的第一座LNG儲配站,也是一個立足江陰、輻射長三角的天然氣“大倉庫”。該項目由寰球公司自主設計和施工,由兩臺8萬立方米全包容雙金屬壁儲罐組成,是目前為止世界上最大的雙金屬全包容LNG儲罐。項目建成後,可提供年周轉量為28億方的氣態天然氣,遠遠滿足江陰乃至無錫地區天然氣應急調峰的儲備要求,對于調整地方能源結構、改善環境品質、保護生態環境,促進長江經濟帶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該項目8萬立方米的LNG儲罐採用的是雙金屬壁全包容儲罐,該型儲罐在國內外工程公司並沒有實施的先例。寰球公司吸取多個LNG工程項目的建設經驗,發揮特有的核心技術優勢,結合該項目實際特點,加大技術攻關,開展科技創新,著力解決了雙金屬全容罐結構方案、設計壓力增大引起的儲罐結構設計、採用新型內罐吊頂結構設計等一係列問題,保證了儲罐設計的安全性。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醫療人工智慧遭遇三大發展困境

我國醫療人工智慧在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面臨著三大發展困境:技術難題有待突破,準入門檻有待監管層加以明確,商業模式也亟待建立。

·層層攔蓄截斷 遼河只剩“半條命”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國有資産監管體係建設步伐加速

針對在經營投資中造成國有資産損失或其他嚴重不良後果的中央企業經營管理有關人員,形成分級分層追責和責任機制,同時對于實行重大決策終身問責。

·瀘州老窖期待與南非企業開展多領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