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江西省抗癌藥迎來“最嚴降價令”
2018-08-15 作者: 記者 鐘端浪 來源: 江西日報

  記者8月14日獲悉,省醫藥採購服務平臺日前發布《關于開展進口藥品和抗癌藥品價格申報的通知》,要求已納入我省網上採購平臺的且屬于降低關稅和增值稅范圍內的進口藥和抗癌藥品,按照降價金額不少于降稅金額的原則,于近期內申報採購價格。對于應降而不降的藥品,在今後我省的藥品集中採購活動中將進行相應扣分處理,直至取消中標挂網採購資格。這一舉措,被業界稱為抗癌藥“最嚴降價令”。

  通知明確,專項集中採購目錄包括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關于降低藥品進口關稅的公告》(稅委會公告〔2018〕2號)和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于抗癌藥品增值稅政策的通知》(財稅〔2018〕47號)文件涉及的抗癌藥。省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明確表示,企業應根據我省醫療機構的市場份額,結合本企業的生産成本進行報價,並按要求如實填報全國各省正在執行的最低的省級集中採購價、江西現行各設區市最低採購價,以及進口關稅和增值稅減免情況。

  據省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不響應降價號召的藥品取消挂網資格,意味著企業的藥品將無法被醫療機構採購,失去市場。在此之前,取消挂網的藥品多數是因為原料藥不合格、停産、不供貨或不能正常供貨及藥品品質不合格。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家能源集團將新建煤直接制油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