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哈鐵開行商品汽車貨運班列
2018-08-16 作者: 記者 王君寶/哈爾濱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8月14日,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成功開行首趟商品汽車“公轉鐵”貨運班列,破解了高寒地區商品汽車長距離公路運輸難題。

  傳統的商品汽車運輸是依靠公路全程運輸模式,但黑龍江省以及內蒙古東部地區位于我國北端,受冬季冰雪天氣影響,公路長距離運輸存在較多安全隱患,並且存在“滿載來,空駛回”的問題,導致運輸成本居高不下。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根據市場需求,聯合中鐵特貨公司和重慶中集汽車物流公司,開發“公路短途+鐵路長途”的“公轉鐵”貨運新産品,提高運輸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破解商品汽車運輸難題。

  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鐵路部門在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等地設置接車點,來自全國各地的商品汽車經公路短駁運輸至新香坊商品汽車物流基地,經整合編組後,利用東北貨物快運列車,運往牡丹江、佳木斯、海拉爾等16個較大城市,並提供“門到門”的一站式“公轉鐵”運輸服務。

  本次“公轉鐵”班列,共裝載長安、比亞迪、大眾、福特4個品牌合計99輛商品汽車,運輸採用JSQ6型商品汽車運輸專用車,分為上下兩層,一節車廂可裝載10輛商品汽車。車廂內部配備車輪鎖閉裝置,商品汽車全程存放在密閉空間,避免了日曬、雨淋、砂石飛濺等自然條件造成的損壞,使商品汽車運輸更加安全。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家能源集團將新建煤直接制油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