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多家央企與九次方交流數字化轉型路徑
2018-08-16 作者: 記者 張漢青 來源: 經濟參考報

  8月7日,“大數據在企業的技術發展與應用高層論壇”在九次方大數據總部召開,探討大數據如何服務央企生産、經營、決策、預測,促進傳統企業轉型升級。

  飛速發展的大數據産業除了改變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促進社會快速進步之外,也為企業這個社會主體帶來了更為直觀和有效的影響。企業發展如何尋求新模式、新平臺?傳統企業如何打好轉型升級組合拳?怎樣利用大數據服務企業經營決策?……這些擺在企業面前的不再是選擇題,而是關係成敗的必答題。

  數字化顛覆勢不可擋,技術創新迫在眉睫。當天,九次方大數據迎來了中國中化集團、中國鋁業、中國紡織科學研究院、中國黃金等央企領導,就企業關心的熱點問題,組織召開了“大數據在企業的技術發展與應用高層論壇”。

  會上,九次方大數據創始人王參壽表示,大數據在企業級的應用與發展為催生服務新業態、推動經濟轉型升級、重塑國家競爭優勢提供了強大的支撐。數據已經成為企業最寶貴的資産,未來企業之間的競爭,將是數據資産以及數據資産運營能力的競爭。

  通過九次方大數據高級執行副總裁郎佩佩介紹,在場嘉賓了解到,九次方大數據目前在全國部署了400多個大數據平臺,全力推進大數據應用在工業、農業、安監、環保等30多個行業領域落地。為進一步發揮産品線整合和産業集群優勢,九次方大數據將大數據平臺産品係列組成矩陣,聯動融合,推出品類豐富、覆蓋廣闊、切入精準的“産品大篷車”計劃。

  研討會上,各企業嘉賓一致認同數據資産運營模式,並表示雖然大數據應用在新興企業中受到高度重視,但大數據最大的應用前景在傳統行業。傳統企業擁有多年的數據沉淀,但是對于數據深度、有效的使用仍待提高,期待與九次方大數據等專業的大數據公司合作,以數據資産管理的標準和要求,挖掘前所未有的價值與機遇。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家能源集團將新建煤直接制油生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