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利津縣:田園綜合體點亮美麗鄉村
2018-08-16 作者: 記者 侯雲龍/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隨著黃河生態經濟帶的開發建設,山東省利津縣特別是沿黃各鄉鎮、各村發展灘區經濟、推進傳統農業改造升級的熱情空前高漲,整合涉農資金,集中涉農項目,全面加快鄉村旅遊、水利、電力等基礎設施建設。

  近日,記者在利津縣汀羅鎮省級漁業公園漁汀灣看到,苗木新品種展示、花卉觀賞、生態養殖、休閒垂釣、特色農家樂等體驗元素吸引了眾多遠近遊客。據園區經理李衛國介紹,公園最初是依托本地的漁業産業,主營現代淡水養殖新品種的引進養殖和推廣銷售。近兩年,公園主動延伸産業鏈條,堅持生態發展、綠色發展,引進農事體驗、旅遊觀光等新項目,獲得了巨大成功。

  汀羅鎮黨委書記王乃梅表示,淡水養殖産業是汀羅鎮的主導産業,奠定了農業發展的生態優勢、綠色優勢、高效優勢。正是在此基礎上,汀羅鎮圍繞“高效生態、綠色發展”的定位,推動“水産+旅遊”融合,大力發展高端設施農業、精致農業、休閒農業、體驗農業。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整合資金資源,搭建産業融合發展的載體,汀羅鎮去年發揮農業龍頭企業、農民合作社的主體輻射帶動作用,以現代農業示范區和精致農業景觀區為重點,啟動了集現代農業、休閒旅遊、田園社區為一體的田園綜合體建設。今年,汀羅鎮又借舉辦2018首屆美麗鄉村示范片區推介會的契機,整合涉農資金,集中投入到田園綜合體建設中,引導各村大力發展名優特淡水養殖新品種,探索引進稀缺品種,帶動淡水養殖提檔升級、抱團發展、合作共贏。

  截至目前,該鎮在田園綜合體建設中已整合1.4萬畝高標準農田建設、現代農業産業發展、職業農民培訓、淡水養殖區、家庭農場等相關項目二十多個,累計投入資金2.4億元,初步打造出富有特色的現代農業觀光12公里旅遊線,成為全面推動當地鄉村振興的重要支點。同時以田園綜合體為平臺,推進現代農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精心編制了鐵門關景區創建方案,加快推進前關、陳家、前崔等重點生態村莊旅遊項目,對接鐵門關文化旅遊區,重塑田園生態景觀,打造綠色生態、産業休閒和民俗休閒三條獨具特色的田園觀光帶。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地方國企混改擴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