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騰訊、WebMD聯手打造企鵝醫典 建立可信賴智慧醫學資訊平臺
2018-08-17 作者: 記者 梁倩/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騰訊日前宣布與國際領先的權威醫學健康資訊平臺WebMD達成中國獨家戰略合作,共同打造可信賴智慧醫學資訊平臺——企鵝醫典。

  騰訊醫療副總裁張猛表示,“騰訊智慧醫學資訊平臺將以海納百川的醫學智庫、以人為本的科技力量,以及深度整合的騰訊生態為三大基礎。”張猛透露,騰訊將獲得WebMD超過60000篇醫學科普文章的中文版授權,同時,企鵝醫典還與800多位國內各學科臨床醫學專家和40多家頂級三甲醫院建立了合作,共同構建全面、體係化、有深度價值的醫學知識內容。

  張猛介紹,未來平臺將借助微信、QQ、企鵝媒體平臺、QQ瀏覽器等平臺,利用大數據、AI的精準智能推薦,為海量用戶帶來多元化的醫學資訊獲取場景,改善可信賴醫學科普獲取難的問題。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執行院長、肝膽胰外科和肝移植領域著名專家董家鴻表示,對醫生來説,醫術是基礎,而營造好的醫患溝通理解同樣關鍵。醫術再高明,如果醫患之間的溝通理解為零,那麼結果就是零。溝通理解做好了,就等于將醫生的作用放大了,醫生的效率也提高了。而其他輔助技術手段、好的宣傳平臺,也能幫助醫生提高效率。

  “醫患資訊不對稱造成知識壁壘。”董家鴻説,現階段患者就診前搜索,就診中錄音錄影,就診後反覆求證,引發了不信任,溝通效率大幅降低。同時,目前對于大多數人來説,專業的醫學知識依然是盲區,可靠的醫學資訊獲取渠道有限,在醫學資訊良莠不齊的背景下,民間謠言泛濫。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地方國企混改擴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