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國家藥監局:深刻汲取教訓 堵塞監管漏洞
2018-08-17 作者: 趙文君 來源: 新華社

  國家藥監局16日晚召開幹部大會,表示堅決擁護中央關于吉林長春長生公司問題疫苗案件調查處理的決定,深刻汲取教訓,堵塞監管漏洞,切實維護人民身體健康。

  會議提出,這次案件教訓十分深刻,藥監局作為主管部門,負有不可推卸的重要責任,要向黨中央、國務院作出深刻檢查。各司局、各直屬單位都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汲取案件教訓,全面反思,舉一反三,堅持依法行政,落實監管責任,堅守藥品安全底線。

  全力做好問題疫苗處置後續工作。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案件後續處置工作,督促企業抓好整改,做好疫苗續種補種工作。繼續做好宣傳解讀,有針對性地釋疑解惑,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積極配合做好責任追究工作,對失職、失責、失察、不作為等問題進行嚴肅追究。

  加強風險隱患排查。強化底線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對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進行全面的風險隱患排查,有針對性地開展集中整治活動,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堅決守住藥品安全底線,堅決維護最廣大人民身體健康。

  完善疫苗藥品監管長效機制。針對疫苗全鏈條存在的突出問題,抓緊起草完善疫苗管理體制的改革方案。加快推進修訂法律法規,加強生産過程現場檢查,建立品質安全追溯體係,落實産品風險報告制度,大力推進智慧監管,加快建立健全疫苗藥品的職業化、專業化檢查員隊伍建設,全面完善藥品尤其是疫苗管理體制,提高監管水準。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地方國企混改擴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