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國資委:下一步擴大員工持股試點將優先選擇“雙百企業”
2018-08-17 作者: 張雪 來源: 中國證券網

  國資委8月17日上午召開國企改革“雙百行動”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對開展國企改革“雙百行動”進行動員部署,明確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此次“雙百行動”要以“1+N”政策體係為指導,以前期各個單項試點成果為支撐,全面拓展和應用改革政策和試點經驗,進而形成從“1+N”頂層設計到“十項改革試點”再到“雙百行動”梯次展開、縱深推進、全面落地的國企改革新局面。

  據介紹,目前確定的“雙百企業”中,股權多元化企業佔比13.86%;混合所有制企業佔比40.84%,其中上市公司61戶,佔比達15.1%;此外,還有約45.3%的國有獨資企業。

  會議特別提到“員工持股”問題。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表示,實際上員工持股只是當前國有企業規范實施中長期激勵的路徑和工具之一,目前仍在試點過程中,試點政策要求比較嚴格、試點范圍也比較小。希望各地國資委、各中央企業集團公司指導“雙百企業”全面係統學習現行中長期激勵政策,綜合運用好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權激勵、國有科技型企業股權和分紅激勵、國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業員工持股等不同的激勵路徑及相關激勵工具,而不是“一窩蜂”都去搞“員工持股”。同時,有關部門也正在結合前期試點情況,研究完善相關政策,下一步擴大員工持股試點范圍時將優先從“雙百企業”中選擇。(張雪)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涉假紅頭文件“奪走”千億礦權

自2006年年底以來,金宗博先後向有關部門遞交七百多封申訴、控告和檢舉信件,並于2017年6月12日通過微博實名公開舉報青海省商務廳涉嫌出具虛假紅頭文件。

·房地産虛假廣告“畫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地方國企混改擴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