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確保工業互聯網安全不能單打獨鬥
2018-09-20 作者: 記者 趙東東/整理 來源: 經濟參考報

  據報道,隨著制造業的轉型升級,萬物互聯已經成為工業資訊係統中不可逆轉的趨勢,在工業資訊係統逐步與互聯網融合的過程中,安全問題也逐漸凸顯出來。有業內人士表示,由于工業資訊係統安全水準相對較低,漏洞較多,極易被駭客利用。安全漏洞成了工業互聯網面臨的首要安全問題。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隨著我國工業領域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準提升,工業互聯網安全問題必須引起各方重視。網民建議,防范工業互聯網風險,需要行業、企業和個人形成合力,持續細化和規范行業安全運營和標準建設,建立工業互聯網安全專業人才培養機制。

  工業互聯網趨勢不可逆轉。如今,我國正緊鑼密鼓地部署下一代互聯網,5G時代也即將開啟,復雜多變的網絡環境也使工業互聯網面臨更大的挑戰。如何保障工業互聯網安全,成為業界的關注焦點。

  網民“茶余子”表示,工業互聯網安全作為一個新的融合領域涉及多個環節、多個主體,需要各方各負其責,加強協作,攜手應對。

  網民“向人鵬”認為,防范工業互聯網風險,需要行業、企業和個人共同努力。在行業層面,要依據相關政策法規,持續細化和規范行業安全運營和標準建設;在企業層面,要樹立風險防范意識,重視安全技術,建立對風險的長期監視、跟蹤和應對機制;工業互聯網中的參與者則應接受新的安全觀念,提高對風險的警惕。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三高一低”:光伏富貴病纏身

“三高一低”:光伏富貴病纏身

在高補貼政策刺激下,大量社會資本紛紛涌入光伏行業,盲目投資不僅使行業急劇擴張,也埋下了産能過剩的隱患。

·太猖獗!假化粧品竟聘請專家搞“研發”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央企重組布局漸浮水面

今年央企領導層的調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進行了176位領導人員職位調整。

·國有企業實施中長期激勵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