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鶴崗加速淘汰煤炭行業落後産能
2018-09-26 作者: 記者 王君寶/哈爾濱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自8月底以來,具有百年煤炭開發歷史的黑龍江省鶴崗市已關閉10處礦井,加速淘汰當地煤炭行業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

  9月中旬,在鶴崗市南山區六煤礦關閉現場,拉運煤車的鐵軌已被挖除,一群工人正在緊鑼密鼓封砌井口,緊隨其後,鶴崗市興安區興勝煤礦進行關閉。

  針對煤炭行業“小、散、亂”和安全事故多發現象,黑龍江省今年以來啟動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專項整治工作,要求省內雞西市、鶴崗市、雙鴨山市、七台河市4個煤炭主産城市年産15萬噸以下的小煤礦今年底前全部關閉退出。

  鶴崗市東山區區長王兆才向記者介紹,南山區六煤礦關閉後將與臨近的東山區鑫盈煤礦進行整合,通過礦井整合、擴儲建設,新礦井達到核定生産能力30萬噸/年,改善安全基礎條件。鑫盈煤礦負責人錢廣林表示,鑫盈煤礦將與南山區六煤礦強強聯合,加大資金投入,進行技術改造,建設成標準化、機械化礦井。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記者調查發現,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壓力、動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區“以鄰為壑”,以泄洪來泄污的現象時有發生。

·醫養結合試點遭遇“資源尷尬”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現在,我們從奎托坐火車,向東可到邊境城市盧奧,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車要快得多,也更劃算。”

·國家煙草建定點扶貧農特産品銷售新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