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塔裏木油田84口新井助力油氣産能新接替
2018-10-10 作者: 記者 顧煜/烏魯木齊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金秋時節,西氣東輸主力氣源地中石油塔裏木油田今年投産的84口新井,以日産油1921噸、天然氣263.18萬立方米的油氣生産能力,護航塔裏木油田油氣接替領域,為保障西氣東輸和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提供了能源支撐。

  塔裏木油田是西氣東輸的主氣源地之一,也是新疆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的主要氣源。近年來,隨著西氣東輸下遊和南疆天然氣利民工程管網用氣量的增加,塔裏木油田不斷強化油氣勘探,努力保證供氣量。目前,塔裏木油田向西氣東輸供氣主力氣田共有7個,具備年供氣250億立方米輸氣能力,惠及國內15個省市、120多個大中城市、3000余家企業及近4億沿線居民。

  根據中石油規劃,未來將加快實施新疆5000萬噸上産工程,其中塔裏木油氣産量當量3000萬噸,增量部分佔新疆全部增量的80%。今後三年,塔裏木油田油氣産量當量在2500萬噸基礎上將凈增500萬噸,相當于每年建設一個百萬噸以上油氣田。到2020年,塔裏木油田將高品質、高水準、高效益建成3000萬噸世界一流大油氣田。

  塔裏木盆地被認為是世界油氣勘探難度最大的地區之一。根據2018年産建目標,塔裏木油田加快落實規模經濟可動用儲量,推進核心技術攻關工程、數字油田建設工程等“五大工程”,今年塔裏木油田將完成油氣産量當量2645萬噸。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在自媒體時代,“流量為王”的利益機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勵”部分自媒體賬號,不惜以“灰色資訊”吸引眼球、賺取點擊,最終獲得廣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現在,我們從奎托坐火車,向東可到邊境城市盧奧,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車要快得多,也更劃算。”

·國家煙草建定點扶貧農特産品銷售新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