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120歲巴黎車展仍在創新
2018-10-11 作者: 記者 徐甜/巴黎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技術創新為汽車工業和出行方式帶來的改變讓已有120年歷史的巴黎車展煥發出新活力。

  近日,2018年巴黎國際汽車展已正式向公眾開放,純電動車、混合動力車、氫燃料電池車等新能源車型成為亮點。

  奧迪、賓士與寶馬分別推出了全新Q3、GLE以及全新X5等新款SUV車型。此外,奧迪和寶馬還分別首發了全新A1與全新3係轎車。中國汽車品牌廣汽傳祺也借此平臺全球首發其全新SUV車型GS5。

  現代汽車公司則展出了氫燃料電池SUV車型NEXO,通過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加氫僅5分鐘最大行駛距離即可超過600公里。標致展出的e-legend純電動概念車,由100千瓦的電池提供動力,最高續航裏程達595公里。標致雪鐵龍旗下品牌DS也推出了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SUV車型。DS品牌首席執行官易博豐告訴記者,根據規劃,自2025年起DS將只生産新能源車型。

  盡管新能源汽車越跑越遠,但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這並不意味著傳統燃油車將很快被市場淘汰,因為新能源車的發展仍有挑戰,如純電動車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仍然面臨用車環境和電池回收體係建構等實際問題。

  在汽車技術電氣化、自動化、互聯化以及共用化的發展趨勢下,本屆巴黎車展還創設了兩大“展中展”——技術展和出行展,車展升級為聚焦未來趨勢和前沿技術的汽車工業及出行産業的創新平臺。

  技術展共吸引了50多個國家的260家創新技術企業,各企業攜無人駕駛汽車、太陽能充電汽車以及各式創新型出行方案參展。法國汽車零部件廠商法雷奧不僅展示了其搭載了超聲波感測器、攝像頭、雷達、鐳射掃描器以及人工智慧的Drive4U自動駕駛汽車,還展示了其與法國大氣模擬開發公司Aria合作打造的巴黎空氣品質實時地圖等一係列新技術。

  巴黎車展起源于1898年的國際汽車沙龍會,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車展,自1976年後逢雙年秋季開展,今年已是第83屆。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在自媒體時代,“流量為王”的利益機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勵”部分自媒體賬號,不惜以“灰色資訊”吸引眼球、賺取點擊,最終獲得廣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中國重汽將用3到5年時間,打造中國第一的商用車集團。”新上任的譚旭光對中國重汽的發展提出了願景。

·國企資産負債迎硬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