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華菱星馬發力專用車市場
2018-10-11 作者: 記者 鐘源/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近日,在湖北隨州舉行的專用車係列産品推介會上,華菱星馬汽車集團帶來了泵車、攪拌車、散裝車、隨車起重運輸車、牽引車、五軸專用車底盤、環衛車底盤等共計33臺展車,以及由漢馬發動機、變速箱、車橋組成的自主動力鏈。借助專用車底盤及隨車吊等産品的突出優勢,華菱星馬專用車産品現場成功斬獲訂單198臺。

  據悉,華菱星馬有著豐富的專用車底盤開發及生産經驗,可實現底盤一次開發完成,同時為底盤上零部件提供避讓及預留空間,大大緩解了改裝廠的工作壓力與強度。同時,華菱星馬底盤産品絕大部分採用的是自主研發生産的“鑽石動力鏈”,在提供澎湃動力的同時兼具燃油經濟性。目前,華菱星馬專用車底盤已覆蓋牽引係列、自卸車係列、載貨車係列、散裝水泥運輸車、混凝土泵車及車載泵、環衛車、背罐車、隨車吊、起重運輸車、清障車等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華菱星馬的隨車吊産品因其“研發強、品質優、易操作、功能強、智能安全”等特點,一直是專用車市場上的寵兒。據了解,華菱星馬隨車吊産品底盤大梁採用高強度鋼板一次性衝壓成型,強度高,承載強;在大梁兩側可加裝整體式包板,提高車架在惡劣工況下的承載及抗扭能力;整車和部件的有限元分析及動力學倣真分析,在降低整車整備品質的同時,提高整車起吊性能;操作方面已實現了有線操作和無線遙控兩種方式;還可在吊臂頭部加裝多種附具,如各種抓具、夾具、吊籃等。

  目前,智能化、輕量化、新能源化已成為專用車行業的發展方向。華菱星馬汽車集團董事長劉漢如表示:“作為‘中國專用汽車之都’,隨州專用車市場也迎來了産業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單打獨鬥、各自為戰的傳統經營方式已經不再適應現如今市場的發展,唯有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才能在愈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存活並發展起來。”

  作為從專用車起家的重卡企業,華菱星馬多年來通過大量的市場調研,特別針對市場主銷的專用車産品使用工況,從用戶使用角度出發,對整車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進行了全新優化,開發了一係列專用車底盤,為用戶提供出勤率高、運營成本低、可靠性強的專用産品。

  不僅如此,華菱星馬還致力于發動機、變速箱和車橋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發。華菱星馬將國六排放標準的實施,看作巨大的市場發展機遇。8月20日,華菱漢馬11L國六重型發動機實現成功點火,7.8L和13L國六發動機裝配的整車也在進行“三高”(高溫、高原、高寒)試驗。

  劉漢如説,“經過多年努力,華菱漢馬發動機在‘國六’項目上取得了接二連三的重大突破,已經處于行業前沿。”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在自媒體時代,“流量為王”的利益機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勵”部分自媒體賬號,不惜以“灰色資訊”吸引眼球、賺取點擊,最終獲得廣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中國重汽將用3到5年時間,打造中國第一的商用車集團。”新上任的譚旭光對中國重汽的發展提出了願景。

·國企資産負債迎硬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