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美的置業正式登陸港交所 主打“智慧地産”
2018-10-12 作者: 王晨 來源: 經濟參考網

  10月11日,美的置業控股有限公司(簡稱“美的置業”)在香港聯交所敲鑼上市,正式步入國際資本市場。美的創始人、美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享健和美的置業控股主席、執行董事兼總裁郝恒樂共同敲響鑼鼓,股東代表、公司路演團隊、順德區政府領導,來自基礎投資者、中介機構、承銷商的嘉賓代表以及業主代表數十人在臺下共同見證了這一時刻。

  美的置業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美的創始人、美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享健與美的置業控股主席、執行董事兼總裁郝恒樂共同敲鑼開市。

  作為今年以來在港上市房企中融資規模最大的IPO企業,美的置業公司發行1.8億股,發行價為每股17.00港元,融資29.17億港元。

主禮嘉賓合影

  智慧IP、豐厚土儲 千億規模可期

  依托美的品牌影響力,經過10多年的穩健發展,美的置業已成為一家産業+房地産開發的復合型企業。公司深耕珠三角、長三角、長江中遊、西南和環渤海等5大經濟區,142個項目覆蓋11省、1自治區的38個城市以及一個直轄市,發展潛力巨大。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總土儲面積達近4000萬平方米,充足且成本較低的土地儲備,給未來留出了可預期的盈利空間;成功打造的“智慧地産”的差異化標簽,能夠提升産品溢價率和競爭力;合理規劃規模、利潤、凈負債率三者的平衡發展,並不斷升級産品、服務和運營的標準,將為未來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為投資者創造更卓越的價值回報

  多年來堅持客戶利益至上的美的置業,走上資本市場後,將在保持規模理性增長之下,通過企業的高品質發展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根據美的置業招股書披露的資訊,預期今年年底,約40%的股東應佔合並利潤將用于分派利息,對投資者具有非常強的吸引力。

  對于美的置業的投資價值,在上市儀式現場上,原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現奧陸資本總裁兼投資總監蔡金強表示,自己對美的置業本次上市表現看好。他認為,美的置業目前融資成本僅5%左右,加上美的品牌的影響力,公司未來發展潛力巨大。

原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現奧陸資本總裁兼投資總監蔡金強(左三)對美的置業上市表現看好

  上市儀式上,郝恒樂表示,“中國房地産行業正發生著一場深刻的變革,集中和創新是根本的主題。我們相信,具備持續增長能力的公司將會一直贏得客戶和投資者的信賴。我們將此次上市視為加快實現美好願景的裏程碑,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為客戶、合作夥伴、投資者創造更美好的價值。”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關懷式謠言”借“善心”橫行網絡

在自媒體時代,“流量為王”的利益機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勵”部分自媒體賬號,不惜以“灰色資訊”吸引眼球、賺取點擊,最終獲得廣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山東國資打造全國最大商用車集團

“中國重汽將用3到5年時間,打造中國第一的商用車集團。”新上任的譚旭光對中國重汽的發展提出了願景。

·國企資産負債迎硬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