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萬達商管:2019年萬達廣場數量將超過300座
2018-10-16 作者: 記者 高偉 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近日,2018萬達商業年會在北京雁棲湖召開。本屆商業年會由萬達商業管理集團主辦,以“構建智慧平臺 引領消費變革”為主題。會上,萬達商管集團不僅介紹了2019年萬達廣場重點項目,也對萬達行銷體係進行了披露。

  會上,萬達商管集團首席總裁助理兼招商中心總經理王銳透露了萬達廣場項目的最新進展。截至2018年底,全國將有285座萬達廣場開業,總持有物業面積4256萬平方米。到2019年,全國萬達廣場數量將超300座。

  2019年,萬達廣場發展策略依然側重三四線城市。王銳説,初步估計,2019年萬達還將在全國開45座萬達廣場,其中三四線城市開業數量佔比超7成。“2019年一些項目仍在洽談中,三四線城市開業32個,二線城市10個,一線城市3個。”

  萬達商業管理集團總裁齊界表示,“在消費結構升級推動下,線上線下深度融合、體驗場景跨界打造、服務品質重構升級,成為新的發展趨勢。以萬達商業為代表的實體商業正發生著前所未有的深刻變革:發展新業態、運用新技術、打造新場景、嘗試新模式、變革新管理等等,努力為新消費時代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

  針對實體商業如何抓住消費升級的契機,打造現象級産品,如何實現健康可持續的發展,會上,中國商業聯合會黨委書記、會長姜明表示,面對消費升級,企業要細化創新業態,以新興科技為傳統商業賦能。同時也要建立良好的商業生態圈,以萬達為例,其在建和已經運營的300多個萬達廣場項目,未來也將發展為智慧商業平臺,為行業賦能,共建共用共同發展。

  中國商業文明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秦朔表示,很多消費的根本在于通過場景,營造一種文化品位、生活方式,引領消費者感受到溫度,他相信中國消費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秦朔分析指出,今年我國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社會消費品市場,而且中國的潛力依然巨大。他表示,中國未來的消費主要趨勢正在變化:首先是服務型消費在增長,而這部分在統計口徑上是被低估的。其次是中國社會零售的動力,或者説消費者新主權,在縣域及以下地區,首飾、被褥、服裝、婚床的品牌化越來越明顯。

  所以,秦朔認為,從大趨勢看,非生活必需品都是在增加的。“近期相關部門出臺的激發消費的係列措施提出了促進實物消費,推動服務消費、消費新模式和農村消費等方面的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影視産業正在成為消費升級的重要體現。萬達影視集團總裁兼萬達電影總裁曾茂軍表示,“影院是入口,人群是核心,內容是靈魂,場景做平臺,行銷來融合。”

  “在最近三年,中國電影的觀眾已經從2016年的30%提升到現在的57%,接近60%的觀眾是走進電影院觀影的,隨著越來越多的90後、00後成為電影的主要觀眾,這個比例還會逐漸提高。”

  曾茂軍表示,據統計,中國最主力的觀眾年齡在18到38歲之間,從人口數量上佔比接近51%,對整體票房貢獻度達到71%,與美國觀眾對票房貢獻率和人數比例幾乎是接近的。

  在曾茂軍看來,“根據客群溫度,消費特性溫度以及影院客流流向,和電影院匹配度更高的業態是休閒餐飲、電競,這是年輕人經常去的地方,另外就是兒童娛樂,有很多父母會帶著孩子觀影。”他表示,希望未來把萬達院線場景打造成電影生態圈的場景。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導致中遊河段斷流20年之久。治理遼河生態,“三高”問題亟待解決。

·中介“資金池”抬升租賃市場資金杠桿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廣西國企改革縱深推進 加強監管防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