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華僑大數據中心列入“雙創”升級版重點支援計劃
2018-10-18 作者: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于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華僑大數據中心被列入國家“雙創”升級版中的重點支援計劃。

  《意見》特別指出,要積極引導僑資僑智參與創新創業,支援建設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和華僑大數據中心。華僑大數據中心是汕頭市政府、華僑試驗區和九次方大數據、粵數大數據公司、華僑大數據公司聯手打造的華僑數據融合共用應用平臺,服務8000萬華僑。華僑大數據中心落實《意見》等文件要求,依托汕頭市區位、産業及政策優勢和大數據領域的資源優勢相結合,打造專業性、大規模、大數據創新創業孵化平臺,包括大數據“雙創”(眾創空間)線上數據平臺、大數據“雙創”(眾創空間)線下物理空間、大數據“雙創”(眾創空間)平臺空間運營等,為圍繞“一帶一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華人華僑的企業和創業者提供大數據創業創新的辦公、創業輔導等各項支援,在汕頭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創建以華僑為特色的國家級創業創新平臺。

  九次方大數據創始人王參壽表示,此次國務院把華僑大數據中心列入國家“雙創”升級版中的重點支援計劃,要感謝國家發改委、中國僑聯、廣東省發改委的指導和信任。廣東擁有著豐富的大數據資源與良好發展環境,未來大數據産業必將大有可為。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劇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新一批國資投資公司試點名單將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