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中國電子商會自主可控技術委員會籌備會議召開
2018-10-18 作者: 來源: 經濟參考報

  10月15日,中國電子商會自主可控技術委員會籌備會在北京召開。包括中國電子、中國電科、中國信科、中國移動、中國電信、航太科工、航太科技、中標軟件在內的龍頭企業,以及來自CPU、作業系統、數據庫、通用電腦等基礎軟硬體自主可控廠商等共計49家單位70余位代表了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實現資訊領域核心技術和産業發展的自主可控,是國家戰略需求,自主可控技術攻關和産業發展,需要把國家政策導向、關鍵領域用戶需求、資本投資、科研攻關、企業創新發展等各方面協同對接起來,形成整體合力。會議表決通過了委員會第一屆理事會領導班子名單,討論通過了《中國電子商會自主可控技術委員會工作條例(草案)》。

  經全體參會代表表決通過,由國家信息技術安全研究中心原常務副主任馮燕春擬擔任中國電子商會自主可控技術委員會理事長,軍事訓練器材論證發展中心研究員王威擬擔任常務副理事長,賽迪研究院網絡空間研究所所長劉權擬擔任秘書長,曹洋、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韋安壘等擬擔任副秘書長。中標軟件出任副理事長單位。

  中國電子商會會長王寧做了總結發言,從國家安全戰略的高度、從社會需求服務的廣度、從行業建設發展的深度,闡述了推進自主可控事業的重大意義,並表示中國電子商會將大力宣傳自主可控企業、推廣自主可控産品,積極籌措資金、提供技術服務支援自主可控創新發展。王寧還對建設好自主可控技術委員會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把委員會建設成交流經驗、制定標準、組織活動的平臺,要靠市場力量,引領産業升級;靠民主辦會,凝聚各方資源;靠堅強班子,扎實推進工作實施。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劇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新一批國資投資公司試點名單將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