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河北雄安新區:地毯式排查污染底數
2018-10-18 作者: 記者 曹國廠 石家莊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近日召開“走遍雄安”活動新聞發布會稱,為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新城,將在雄安新區雄安、容城、安新三縣開展為期100天的“走遍雄安”活動,地毯式排查摸清污染底數,建成區內全面禁止露天燒烤,全面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

  河北省環保廳環境監察專員、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局長曹海波介紹説,雄安新區三縣33個鄉鎮分別成立了新區生態環境局和三縣處級領導擔任隊長的“走遍雄安”活動鄉鎮工作隊,負責對三縣城鄉接合部、農村環境等全域進行全覆蓋、無死角地毯式排查,對各鄉鎮逐村、逐街道、逐戶、逐坑塘、逐企業、逐污染源進行徒步排查,全面摸清污染底數,建檔造冊。

  據介紹,針對雄安新區三縣城區的管理,分別成立了新區規劃建設局、綜合執法局、公安局主管副局長任隊長的“走遍雄安”活動工作隊,負責對縣城建成區、城鄉接合部及重要通道進行城區門店、街道衛生清理和規范交通秩序,切實提高建成區環境管理水準,提升縣城面貌,推動城鄉環境品質的根本改善。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説,“走遍雄安”活動以“三無三有”為目標,即無暴露垃圾、無不達標納污坑塘、無工業和生活廢水直排進淀,白洋淀水環境有較大改善、黑臭水體整治有明顯成效、人民群眾對新區環境改善有明顯獲得感,讓新區城區和農村面貌煥然一新,為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綠色新城奠定綠色基礎。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劇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新一批國資投資公司試點名單將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