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江蘇鹽業實施國際化戰略
古老“淮鹽”進入美國市場
2018-10-19 作者: 記者 潘曄/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記者近日從江蘇省國資委獲悉,江蘇省鹽業集團旗下品牌“淮鹽”目前已通過美國“FDA”注冊認證,這標誌著“淮鹽”品牌正式敲開了美國市場大門。

  據悉,美國FDA成立于1906年,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簡稱,由美國國會即聯邦政府授權,是專門從事食品與藥品管理的最高執法機關。此次通過FDA注冊認證,進一步提升了中國“淮鹽”品牌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有助于推廣“淮鹽”在海外市場的拓展,也為這家老牌省屬國有企業全球化戰略注入了新的動能。

  淮鹽,始于春秋、興于唐宋、盛于明清,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古人雲“淮鹽出,天下鹹”。“淮鹽”又雅稱吳鹽,“詩仙”李白盛讚“吳鹽如花皎白雪”。中國歷史上的文景之治、貞觀之治、康乾盛世都與“淮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在璀璨悠久的中華文明史上,淮鹽文化留下了印記,是中國鹽業史的重要組成部分。

  近3年來,江蘇省鹽業集團公司弘揚“淮鹽”悠久歷史,秉承古法匠心,堅持傳承創新,以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三品”戰略為主線,傳承“淮鹽”歷史文化,挖掘“淮鹽”品牌內涵,不斷開拓國內外市場,加強品牌國際化運作,與美國、英國、德國、西班牙、瑞典、澳大利亞等國外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充分利用自身産品、品牌和物流等優勢,開拓國際市場,擴大自營出口,不斷擴大國際貿易規模。

  今年8月,“淮鹽”首次進入香港市場,並以香港為橋頭堡,在香港注冊了“中國國際鹽業集團公司”和“淮鹽”商標,並遠銷日本、韓國、蒙古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斯裏蘭卡等10多個國家。此外,氯化鈣産品已遠銷美國、日本、意大利、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臺灣等多個國家和地區;與俄羅斯NPO、德國GEA、美國HPD等跨國企業合作研發了MVR鹽鈣聯産等先進技術;井神股份一分公司承接的印度尼西亞制鹽工程技術服務,成為全國鹽行業首例技術輸出服務。

  “在經濟全球化加速推進的背景下,品牌國際化、高端化已成為企業重要發展戰略。”江蘇鹽業集團相關人士介紹,在下一步發展中,江蘇鹽業集團將堅定不移地實施國際化戰略,進一步優化品牌戰略與品牌架構,提高蘇鹽品牌高知名度、高溢價能力,開拓“淮鹽”“大清淮鹽”等品牌産品國際市場,擴大産品在歐美和東南亞等地的市場貿易規模,推進“淮鹽”品牌和産品走上世界舞臺。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網圍欄建設項目等本以保護為目的的行為,卻加劇了草原地區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樣性減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海南農墾:66年老國企改革謀新生

改革紅利充分釋放,2017年,海南農墾實現總營收225億元,總利潤4.62億元,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約17億元。

·魯南高鐵無砟軌道施工作業持續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