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2018年兩岸鬥茶活動在廈門啟動
2018-10-19 作者: 記者 付敏/廈門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作為海峽兩岸(廈門)樂活節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2018年兩岸鬥茶活動16日下午在廈門海滄啟動。

  據介紹,目前鬥茶賽區已有11個,兩岸鬥茶品種品類也不斷增加,有清香型鐵觀音、濃香型鐵觀音、大紅袍、紅茶、青心烏龍、鳳凰單樅、白芽奇蘭、普洱茶等八類。

  本次鬥茶初賽時間為11月上旬到12月中旬,由兩岸鬥茶組委會各分會、分賽區自行組織比賽。

  臺灣嘉義阿裏山茶業協會會長官建安是第九次參加鬥茶活動。他表示,兩岸鬥茶不僅推動了兩岸的茶産業交流,還讓更多的民眾通過茶葉了解、認識彼此文化。

  鬥茶是中國茶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起源于唐代,盛行于宋代,在海峽兩岸皆有傳承。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部分草原保護項目竟變“生態殺手”

一些高産飼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網圍欄建設項目等本以保護為目的的行為,卻加劇了草原地區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樣性減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將遼河攔腰截斷

深圳能源:以環保為發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環保為發展核心要素

將環保技術優勢視為核心競爭力,在如何平衡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問題上,交出了一份值得關注的答卷。

·河北首條PPP模式高速公路通過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