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豪門婚變 “草根駙馬”強勢上訴 拒不離婚

2016年05月18日 06:21:20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李富真(左)、任佑宰(右)

  韓國首富、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離婚訴訟一審勝訴後,其夫任佑宰不服上訴,16日身穿正裝現身于無需被告到庭的第一場預審,表達維係婚姻的強烈願望。

  1999年8月,李富真下嫁當時只是三星一名普通員工的任佑宰,轟動韓國社會。然而,這樁富豪女與草根男的婚姻15年後觸礁。任佑宰曾抱怨為婿不易,例如岳家長期不允許他的父母探視孫子。

  【決意上訴】

  三星電機公司常務顧問任佑宰16日上午身著正裝,神情凝重地默默走進水原地方法院,參加提起上訴後的第一場預審。韓國媒體注意到,任佑宰沒有像3個月前遞交上訴狀時那樣積極接受記者採訪。

  韓聯社報道,李富真16日沒有露面,而是由其律師到庭。大約一個鐘頭後,任佑宰面帶微笑地走出法院,但仍保持緘默。

  任佑宰的律師表示,第二場預審將于6月13日舉行,預計雙方將就子女探視權等問題展開辯論。

  李富真與任佑宰育有一子,尚在讀小學。2014年10月,李富真以性格不合為由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據悉只申請對兒子的撫養權,未涉及財産分割。

  今年1月14日,水原地方法院城南分院對這樁離婚案作出一審判決,準許兩人離婚,並將兒子的撫養權判給李富真。任佑宰獲得每月一次對兒子的探視權,即從周六14時至周日17時。

  【為婿不易】

  任佑宰曾多次表示,想要盡力維係婚姻,“沒有離婚的想法”。

  今年2月4日,任佑宰就一審判決不服上訴。其律師稱,任佑宰一心想守住家庭,而一審判決完全站在李富真一方,令他無法接受。

  任佑宰在向媒體提供的書面材料中訴苦道,自從他兒子出生後,由于未獲李氏家族準許,以至于孩子長到9歲為止一次也沒有見過祖父母。2015年3月14日,任佑宰的父母第一次見到孫子,兩位老人淚流滿面,令任佑宰“覺得自己很不孝”。

  值得注意的是,任佑宰2015年12月從三星電機副社長調任為“常任顧問”,退出了經營一線。業界人士普遍認為,任佑宰“丟官”,一定程度上受到他與李富真離婚官司的影響。

  一般而言,三星集團將任期結束的社長級以上人員聘為“首席咨詢員”,副社長級以下人員聘為“咨詢員”,也有將任期結束的高管聘為“常任顧問”的個別情況。

  【商界女豪】

  李富真現年45歲,任新羅酒店社長。作為韓國首富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是韓國最富有女性,據美國《福布斯》雜志估算身家17.2億美元。

  李富真從2001年開始正式經營新羅酒店,把銷售額從當時的4304億韓元提升至2015年的3.25萬億韓元,增幅超過650%。

  在《福布斯》上月發布的“亞洲商界權勢女性50強”榜單中,李富真榜上有名。該雜志評價,“領導新羅酒店的李社長在三星集團中發揮著核心作用”。

  此外,在《福布斯》去年發布的“世界百強女性”排行榜中,李富真排在第100位。

  據了解,李健熙有三女一子,長子、李富真的哥哥李在鎔2009年與前妻離婚,幼女則于2005年在美國自殺身亡。據《福布斯》最新估算,李健熙資産達113億美元。(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三星會長李健熙坐擁韓國前四座最貴豪宅

韓國女性婚戀觀念轉變 相親網男性會員多于女性

韓國獨居者居住條件惡劣 僅4成獨居老人有房

就業情況直接影響結婚!韓就業男結婚率高4倍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6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