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商界大佬危機感強 韓富三代相形見絀

2016年05月18日 07:33: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5月17日刊發題為《中國企業總裁們的雄心與危機感》的文章稱,“首富首先是負責任的‘負’。”這是榮登“財神”隊伍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的主張。他提出了企業“不行賄、不欠薪、不逃稅、不侵權”的四不理論。

  “如果失去了用戶的支援,百度離破産就真的只有30天!”這是被稱為中國谷歌的百度公司董事長兼CEO李彥宏發出的檢討。他對員工下達了“要重新審視公司所有産品的商業模式、讓用戶對産品和服務的評價成為搜索排名的關鍵因素、要完善我們的用戶反饋機制”等指示。

  “因為我們把利益看得不重,就是為理想和目標而奮鬥。”“如果上市,股東們看著股市那兒可賺錢,逼我們橫向發展,我們就攻不進‘無人區’。”這是華為公司總裁任正非揭示的華為不上市的理由。

  文章稱,以上都是領導著發展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中國的企業總裁們上周發出的言論。比起甩開三星智能手機、擠壓蘋果iPhone手機的成就感,或提升每日最大銷售額的自豪感,這是具有更加迫切的危機感和饑餓的“野獸們”發出的感慨。

  中國最近提出的“雙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是計劃將所有國民打造為企業家的口號。這是在要求求職者們比起求職簡歷,要準備創業計劃書。

  在這個過程中,曾佔領北京、上海的全球品牌目前正受到中國産産品的包圍。這是“農村包圍城市”的毛澤東戰略的復活。在農村蓄積力量的中國産産品打出了性價比,陸續奪回《財富》500強企業幾十年來打造的大城市業績。華為總裁任正非的成功戰略就是很好的例子。

  文章稱,韓國企業在中國的經濟環境岌岌可危。手機、汽車都處于危機中。華為總裁任正非呼吁公司組織的瘦身,“跟愛立信相比,我們的管理人員還多出2萬人,多使用40億美元的管理費用”。相反,比起形式,韓國的富三代會長們卻在忙于金錢遊戲和金融工程。

  資料圖片:中國經濟

 

高鐵衛星全球走俏 中國制造迎來彎道超車

中國産品在韓成"高性價比"代名詞 獲消費者認可

韓報告:中國國防科技世界第7 日本第6韓國第9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