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劉亦菲:自己看自己,我很“多面”

2016年05月18日 16:02:48 | 來源:新華網

   剛剛結束電影《夜孔雀》首映發布會回到貴賓室裏的劉亦菲,坐在沙發裏,恬靜而溫婉。看到記者們進來,很優雅地向大家問好。專訪從頭到尾,她偶爾的嫣然一笑,實在美得脫俗。她説的每一句話,都經過仔細地思考,她會托著腮輕蹙眉頭,望著窗外的陽光,考慮自己的措辭是否恰當。她説,她在片場的狀態就是“過分認真,不愛講話,非常安靜。”但是聊開了,她也會很“大條”,她會不假思索地説,“我挑劇本,有時候真的不是很‘謹慎’。”然後靦腆地笑著説“我怎麼凈講大實話”。

   劉亦菲:自己看自己,我很“多面”

   她很謙虛,“我的電影的票房不是特別好,至少我自己這麼想。”

   她很坦白,“現在看電視劇的人可能更多,但是演電視劇對我來説已經是13年前的事情了,我在這中間的成長,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新聞報道並不足以讓觀眾真正地了解我。我自己是個有多面性格的人,有時候我自己都有點難把握我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內心的能量很強,以前我演打戲的時候,周圍的人都説我很有爆發力。”

   她很有主見,“我希望把我塑造的每個角色都能鑽透他的人性,這才是最有張力的。我把我的熱情放在所有送給我看的劇本上,我覺得這樣才能爭取到主動。這不是順應市場,而是在調整我自己的心態。與其去糾結接了角色之後會是什麼樣的結果,不如去多嘗試和接受一些挑戰。”

   劉亦菲還談起了她對自己的新作——《夜孔雀》的導演戴思傑、三位男主演——黎明、劉燁、余少群以及她自己的“印象”:

   導演戴思傑:可愛、導戲幹凈利索不糾結

   劉亦菲眼中的戴思傑導演是個很可愛、很輕松的人,“導演戴思傑的劇本和角色都是化繁為簡,很有現實主義色彩。他有那麼多優秀的文學作品,但是在片場與他溝通,沒有距離感,不會感到文人的那種深奧。他很天真也很智慧,在他面前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解決的。他在執導時,很幹凈利索,一點也不糾結,真敢一條過,敢用一個長鏡頭交代一場戲,現場沒有任何猶豫。在這一點上,我很佩服他。”

   黎明:內斂 不説話就很有氣場

   黎明在劉亦菲的心中是個偶像,“黎明大哥在那裏站著就是戲,很內斂,不説話就很有氣場。他特別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會被其他人的意見和外力所左右和幹擾。”

   劉燁:“秒進戲” 最會逗大家開心

   《夜孔雀》是劉亦菲與劉燁的第一次合作,“燁哥在拍戲時毫不費力,很生活化,這是我們演員非常喜歡的一種表演方式。在片場最熱鬧的就是燁哥,他最會逗大家開心,他有那種‘秒進戲’的能力,這可能是他的一種放松方式,一個好的演員會在片場解放天性,我們大家會被他逗得開懷大笑。”

   余少群:很接地氣 活得很真實

   繼《倩女幽魂》之後,劉亦菲與余少群再一次合作,二人有了更多的默契。“在拍《倩女幽魂》的時候,我就知道他是一個戲骨,少群很專業,也很接地氣,活得很真實。他很愛笑場,我記得有一場做足療的戲,我只是跟他開玩笑説‘你是不是真的做過足療?’他就會不停地笑場。”(文/段敬芳)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6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