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軍事

2015年07月31日 17:31:25 來源: 新華網資料頻道

   實行義務兵役制。陸軍和海軍陸戰隊服役期為21個月,空軍為24個月,海軍為23個月。總統為三軍最高統帥。國防部長官金寬鎮(2010年12月就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崔潤喜(2013年10月就任)。現有總兵力65.5萬,其中陸軍52.2萬,海軍6.8萬,空軍6.5萬。預備役304萬。韓國正在考慮實行女性志願兵制度以解決兵力不足。

   2014年國防預算35.7萬億韓元,較2013年增長4%。

   2006年4月18日,韓國國防部發表《2006年至2022年基本國防政策書》,將建立朝鮮半島和平機制等三項內容確定為基本政策。國防政策書中提到的三項基本政策包括:為在朝鮮半島建立和平機制和支援韓朝實現漸進統一營造戰略環境;積極應對現有的和潛在的威脅,盡可能發展國防力量;確立符合國家和社會發展的先進國防體係。   未來17年基本國防政策

   2009年5月26日 韓國正式宣布加入“防擴散安全倡議” 。(“防擴散安全倡議”是2003年由美國政府提出,旨在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相關設備擴散,目前已有美、英、日、法、德等十余個國家加入。) 朝鮮對韓國加入“防擴散安全倡議”採取強硬軍事措施

   韓國將于2010年1月組建“網絡司令部”,以防范國家機密通過互聯網外泄。  韓國首座宇航中心落成

   美國在韓國約有駐軍2.85萬人。朝鮮戰爭于1950年6月25日爆發,隨著1953年7月27日朝鮮停戰協定簽署而告結束。戰爭造成大約3.6萬美軍死亡,超過10萬人受傷,另外7910名美軍官兵至今失蹤。

   2014年韓國將承擔9200億韓元(約合53億元人民幣)的駐韓美軍防衛費,比去年增長5.8%。韓美達成的第9次《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期限為5年(2014年至2018年)。此後4年內,韓國每年的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總額將據前一年的費用和前兩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做相應調整,但增長幅度不得超過4%。此外,韓美雙方還同意增強防衛費使用的透明度和責任性。

   割裂朝韓的軍事分界線 韓國將建立適應現代戰爭的新型軍隊 組建“無所不在”部隊 韓國首枚運載火箭成功點火升空 韓國海軍首次創建機動戰團

   ● 韓國軍演

   2009年6月4日,韓國海軍陸戰隊在韓國龍平島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2009年8月,韓國與美國2009年度“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在韓國境內舉行。韓美在此次演習中首次使用新的共同作戰聯合防禦體制,為在2012年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韓方作準備。演習人員包括:來自陸海空三軍等部門的逾5.6萬名韓國軍人;駐韓美軍和駐扎在海外基地的逾萬名美國軍人。

   2011年6月15日,韓國軍隊正式成立專門負責延坪島、白翎島等“西海五島”防禦的西北島嶼防禦司令部。西北島嶼防禦司令部將以海軍陸戰隊為主,兼具陸海空三軍兵種。司令部擁有對包括海軍第六旅團和延坪部隊等1000余名兵力的現場作戰指揮權。

   2011年12月,韓美在第二次海軍會議上宣布,從2012年開始每年定期舉行兩次韓美海軍反潛聯合軍演。韓國還決定在2015年前成立海軍反潛司令部。

   2013年3月1日至4月30日,韓美舉行為期兩個月的代號為“禿鷲”的聯合野外機動演習,20余萬名韓軍和1萬余名美軍聯合進行了地面、空中、海上以及特殊作戰演練。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468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