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羽壇名將李龍大有意離隊:給年輕選手更多機會

2016年08月20日 07:59:02 來源: 中新網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在空蕩蕩的裏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場館,無關賽事,韓國羽毛球門面擔當李龍大約後輩李東根來打場球。他説,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羽毛球很有趣,如果能繼續走體育之路,我會很幸福。

  但令人意外的是,如此熱愛羽毛球的李龍大卻説他將暫時離開國家隊,並已向羽毛球國家隊主教練李得春流露了這個想法。李龍大説,我覺得應該給後輩們多一些機會。我的前輩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得到金牌。只有年輕的選手們有好的發展,韓國羽毛球才能更加強大。

  2008 年,20歲的李龍大徵戰北京奧運會即獲得男女混雙金牌。之後的8年裏,他作為韓國羽毛球頭號種子選手徵戰四方備受矚目。2012年倫敦奧運會,他獲得男雙銅牌。此次裏約是他第三次出徵奧運會,雖然沒有拿到獎牌,但讓他的羽毛球生涯變得更加厚重。李龍大説,我覺得年輕選手們也應該獲得三次參加奧運會的機會。

  盡管如此,李龍大還是表示,只要國家需要我,我會再回來。他強調,我只是暫時離開國家隊而已,我還是覺得羽毛球很有趣,喜歡流汗的感覺,我希望能一直在體育圈。

  對于離開國家隊之後的計劃,他表示在考慮加盟海外職業聯賽。在印尼、馬來西亞、印度、中國,羽毛球職業聯賽十分火熱。

  他説,12月到2月是海外聯賽期間,那 段時間他會參加海外聯賽,待4月韓國國內大賽開幕後則專注于國內大賽。李龍大説,到現在為止,我一直專注于奧運會,還沒有時間決定具體參加哪個海外聯賽。

  他説,我希望能更加享受羽毛球這項運動。過去4年裏,每個月有兩三周我都在國外參加國際比賽,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很少,這讓我很難受。我也想享受一下普通的生活。一直以來都在全速奔跑,我想卸下負擔,一邊繼續運動,一邊規劃一下我的未來。

  李龍大的負擔在本屆奧運會上有目共睹。作為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人們對他的期待很大。李龍大和搭檔柳延星的目標毫無疑問是拿下金牌。實力和自信兼具,負擔和 壓力亦如影隨形。

  李龍大和搭檔柳延星未能挺進八強,讓所有人大吃一驚。李龍大説,賽前準備很充分,身體狀態也不錯,但奧運金牌確實讓人很有壓力。我不能 輸,心理負擔很大,身體也跟著變重,自然成績也不盡如人意。

  比賽已過去好幾天,李龍大説,我一直在回想那場比賽。4年間我一直在努力,但在最後一次評價中成績卻不理想,讓人很遺憾。他笑著説,當然,我必須接受這個結果。

 

推薦閱讀: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韓國選手奪冠

于洋/唐淵渟0-2負于韓組合 狀態不佳憾失獎牌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1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