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崔順實之女被引渡回韓國 直呼“冤枉”

2017年06月02日 06:45:33 來源: 新華社

  韓國“親信幹政”案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某5月31日下午被引渡回韓國,當天接受採訪時直呼冤枉,對目前的狀況“感到委屈”。

  根據韓國法律,鄭某的最長拘留時限為48小時。鑒于案情重大,預計韓國檢方可能會在6月1日請求法院簽發逮捕證。

  【希望“澄清誤會”】

  韓國媒體報道,鄭某5月30日下午從丹麥哥本哈根機場出發,31日淩晨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轉乘飛往韓國的大韓航空客機後,立即被韓國檢方拘留。

  5月31日14時40分許,鄭某所乘大韓航空KE926號航班飛抵韓國仁川。在機上其他乘客都下機後,鄭某才在韓國檢方人員護送下走下飛機。人們注意到,她穿著短袖T恤衫,胸前有一個醒目的笑臉圖案,外罩一件帽衫。

  鄭某在仁川國際機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她對母親與前總統樸槿惠之間發生的事“一無所知”,“覺得自己受到錯誤指控”。

  按照鄭某的説法,就案情而言,她“正嘗試把拼圖拼湊起來,但現在還拼不太上”。

  今年年初,鄭某因護照過期,在丹麥北部城市奧爾堡被拘留。韓國隨後要求引渡,直至上周才獲丹麥方面同意。鄭某一度提起上訴,後撤回。

  據《韓國先驅報》描述,現年20歲的鄭某是一名“單身母親”,育有一名快兩歲的男嬰。

  當媒體記者詢問鄭某為何撤回上訴,鄭某5月31日回答説,她的兒子眼下留在丹麥由保姆照顧,“我的孩子已經在那裏待了太長時間,沒有家人陪伴。我返回韓國,覺得這樣能更快地表達立場、澄清誤會,盡快解決問題”。

  鄭某透露,她的兒子會返回韓國,但沒有透露具體時間。

  【責任推給母親?】

  鄭某在仁川國際機場接受記者採訪後,立即被押解至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

  根據相關法律,檢方對鄭某的最長拘留時限為48小時,即持續至6月2日淩晨前。鑒于案情重大,預計檢方最早會在6月1日晚請求法院簽發逮捕證。

  鄭某2015年以“馬術特長生”名義被韓國名校梨花女子大學招收。2016年年初,韓國媒體爆料,鄭某通過走後門才進入梨花女大,且在校期間頻繁耍大牌。

  此外,三星集團被曝曾與崔順實名下一家位于德國的企業簽訂價值182萬美元的合同,用于資助鄭某進行馬術訓練、購買馬匹還有她在歐洲的奢華生活。

  鄭某5月31日接受採訪時説,她接受梨花女大取消學籍的決定,“我根本不去上學,所以取消我的學籍並沒錯。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專業是什麼。我根本不想上大學,一次也沒想過”。

  但鄭某否認接受三星特殊待遇,聲稱母親告訴她,她只是受到三星讚助的6名馬術運動員之一。韓聯社解讀,鄭某的言下之意是沒有獨自吃小灶,責任在于母親。

  2014年底,鄭某曾在臉書網站發帖稱,“怨你爹娘(窮)吧,有錢也是實力!”她此次解釋稱,當時她還太年輕,又在與人爭吵,一怒之下寫下那些話。

  據悉,韓國“親信幹政”案獨立檢察組5月31日請求法院,就“走後門上大學”一案判處崔順實7年徒刑;還請求判處已經引咎辭職的梨花女大校長5年徒刑,判處招生處長4年徒刑。

  檢方説,鄭某所謂“怨你爹娘(窮)吧”的言論、崔順實拒不認錯的態度及涉案的“為人師表者”圓謊抵賴的表現,充分暴露出本案不是普通的升學弊案,而是幕後權貴及攀附權貴的教書育人者擾亂教育秩序的案件。(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3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