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任僅兩天 韓國女外長下令駐世界各國使節集體辭職(組圖)
2017-06-23 09:1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2日,韓國首爾,韓國新任外長康京和在國會發表講話。(圖片來源: 東方IC)

  18日,康京和被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式任命為韓國新任外交部長官。上任僅兩天,這位女外長就發號施令,要求韓國駐世界各國的大使和總領事等160余人集體遞交辭呈。

  韓國《中央日報》21日報道稱,據政府高層人士當天透露,康京和是在20日下達的辭職指令。他表示,“先是集體接受駐外使節們的辭呈,然後履行續任流程。該換的人就換,該留任的再留任”。

  他補充道,要求駐外使節集體辭職,是韓國新政府上臺後根據慣例走的程式。這個工作本該由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來進行。但按照相關法律,總統缺位情況下選出的韓國新一屆總統不成立總統交接委員會,而是立即就任。要求駐外使節集體辭職的任務,就落在了新任外長肩上,又因為康京和被提名外長後,拖了很久才獲得正式任命,所以推遲到現在進行。

  據了解,隨著韓國駐外使節續任流程的進行,美中日俄等“四強外交”國家大使的選拔工作也即將開展。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康京和曾任韓國外交部局長,2006年起供職于聯合國,是在聯合國工作的韓國女性中職位最高的外交官。(文字來源:海外網)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9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