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中國留學及就業展覽會在首爾舉行

2017年08月12日 20:37: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8月12日電(記者耿學鵬)2017年中國留學及就業展覽會12日在韓國首爾舉行,介紹赴華留學以及中文學習者就業相關資訊。

  這次展覽會由漢語水準考試(HSK)韓國事務局、首爾孔子學院和中國國家漢辦漢考國際聯合主辦。主辦方介紹,20多家中國知名高校、中韓企業參加了展覽會,提供中國高校、獎學金、留學事宜以及企業就業等綜合資訊咨詢。

  主辦方估測,2000到3000名韓國學生、學生家長以及漢語學習者到展覽會咨詢。記者在現場看到,距展會結束只有不到一個小時的時候,各參展高校的展臺前仍有不少學生和家長咨詢,有的企業展臺前還排起了隊。

  一名中國高校人員説,韓國人赴華留學、學習漢語的需求超出了她的想像,絡繹不絕的咨詢者讓她幾乎沒有吃飯的時間,事先準備的學校簡介也發放一空。

  首爾孔子學院院長、韓國成均館大學中文係教授李浚植告訴記者,展覽會取得了成功,實現了預期的效果。眾多韓國學生和家長參會咨詢表明,韓國有著持續的“漢語熱”。

  在首爾孔子學院展臺前咨詢的韓國高中教師李裕真説,作為一名中文教師,她這次來展覽會是為了解漢語學習最新資訊。她説,漢語課是她所在高中的第二外語課程,由于看好學習和應用中文的前景,學校超過半數的學生選修了漢語課。

  展覽會當天,HSK韓國事務局還在韓國全境舉辦了漢語水準考試,大約一萬人參加了考試。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7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