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外交部:中方要求韓方停止部署“薩德”進程

2017年08月14日 23:14:32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7月31日,在韓國首爾國防部門前,韓國民眾高舉反對部署“薩德”係統的標語參加抗議集會。 當日,在位于首爾的韓國國防部門前,百余名韓國民眾振臂吶喊。來自“薩德”係統在韓部署地星州郡的居民以及各地和平人士舉行集會,反對繼續部署“薩德”剩余裝備。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4日説,中方要求韓方正視中方的安全關切,停止部署“薩德”進程。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韓國新任國防部長當天在韓國國會會議聲稱,為應對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韓方會盡最大努力加快部署“薩德”係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部署“薩德”無助于解決韓方的安全關切,無助于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而且嚴重損害中國等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中方要求韓方正視中方的安全關切,停止部署“薩德”進程。

  韓國六大反“薩德”團體要求政府停止部署“薩德”

  “部署‘薩德’只能是引火燒身” 韓民眾雨中抗議

  韓國民眾抗議繼續部署“薩德”剩余裝備(組圖)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48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