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加強對朝制裁

2017年09月22日 09:41: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電(記者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表示,他已簽署一項旨在擴大美財政部對朝鮮制裁范圍的行政令。

  特朗普當天在紐約出席與日韓領導人午餐會期間對媒體作出上述表態。根據新令,美財政部將有權制裁任何與朝鮮進行貿易往來的個人或實體,以及協助促成相關貿易交易的金融機構。

  美國財長姆努欽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新令擴大了財政部的制裁許可權,任何在知情情況下與朝鮮進行相關貿易交易或協助此類交易的外國銀行,其相應美國賬戶的一切交易都將被叫停。

  姆努欽説,新令也讓財政部有權制裁任何與朝鮮進行貨物、服務或技術貿易的個人或實體,禁止他們與美國金融體係有任何互動。美方還會凍結任何向朝鮮紡織業、漁業、IT業和制造業提供支援的相關方資産。

  此外,新令同時指向朝鮮的航運和貿易網絡,其中包括任何到訪過朝鮮的船只和飛機在180天內將被禁止入境美國。

  姆努欽表示,行政令並不具有回溯性,只對總統簽署命令後發生的行為有效。

  美財政部近年來曾多次以參與支援朝鮮核導開發項目等為由制裁朝鮮境內外個人和企業。

  特朗普的對朝態度也一直十分強硬。19日,他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時,稱朝鮮的核武器與彈道導彈是對全世界的威脅,“如果美國被迫自衛或保護盟國,那麼將別無選擇去徹底摧毀朝鮮”。

  本月3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子試驗。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決議同時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和平與穩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決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0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