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美韓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啟動聯合軍演

2017年10月16日 19:05: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0月16日電(記者 耿學鵬 姚琪琳)美國與韓國兩軍16日在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啟動聯合軍事演習。

  韓國海軍方面表示,本次演習將由16日持續至20日,在“北方界線”以南的朝鮮半島東、西海域舉行,演習旨在強化美韓同盟防禦及應對朝方活動的能力。

  據韓國媒體報道,演習內容包括海上反特種作戰、航母護航、防空、反潛、導彈預警、海上攔截、艦炮實彈射擊等。美軍“羅納德·裏根”號航母戰鬥群、“密歇根”號核潛艇以及美軍特種部隊等將參加。

  美韓在此次軍演中將投入多種裝備,包括韓軍“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等40余艘艦艇。空中方面有美軍E-8聯合監視指揮機、FA-18戰鬥機、MH-60R反潛直升機以及韓軍F-15K戰鬥機、P-3海上巡邏機等戰機。

  駐韓美軍方面還稱,F-22隱形戰鬥機、B-1B戰略轟炸機等美軍飛機以及200多名美軍將參加17日至22日在韓國京畿道舉行的首爾國際航空工業展。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美軍戰機等近期在東北亞活動頻繁。俄羅斯外交部官員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航母如果接近朝鮮半島將加深各方敵意,希望美方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韓朝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包括延坪島在內的“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設定了名為“北方界線”的海上分界線,但朝鮮對此不予承認。

美日韓軍機在日本海附近進行夜間飛行演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