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外交部回應韓美軍演:望各方保持克制 推動半島局勢緩和而非相反

2017年10月17日 14:35:37 來源: 人民網-國際頻道

外交部回應韓美軍演:望各方保持克制 推動半島局勢緩和而非相反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天,韓、美兩國海軍啟動在朝鮮半島東、西部海域的聯合演習,中方對此如何評論?

  對此,陸慷回應説,當前,半島局勢處于非常敏感和高度緊張的狀態。如果這種狀態持續下去,不符合任何一方、尤其是本地區國家的利益。所以,我們希望所有有關各方都能夠保持克制,推動當前局勢朝著緩和及有利于恢復對話的方向發展,而不是相反。

  全文如下:

  答:中方祝賀法國阿祖萊女士贏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任總幹事提名,相信新任總幹事能夠領導教科文組織,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可持續發展、推動文明交流互鑒、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繼續做出貢獻。中方重視教科文組織的地位和作用,將一如既往地繼續積極參與並支援教科文組織和總幹事工作,推進教科文組織的發展與合作。

  答:長期以來,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在禁止和銷毀化學武器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祝賀西班牙候選人阿裏亞斯大使被提名為禁化武組織下任總幹事人選。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援禁化武組織相關工作,加強雙方合作,為推動實現“無化武世界”作出共同努力。

  答:我需要核實你所説的相關報道。作為原則,中方支援伊拉克政府為維護領土完整、國家穩定和團結所做的努力。我們也希望有關各方都能支援伊拉克的領土完整、國家和平、穩定與團結。

  答:當前,半島局勢處于非常敏感和高度緊張的狀態。如果這種狀態持續下去,不符合任何一方、尤其是本地區國家的利益。所以,我們希望所有有關各方都能夠保持克制,推動當前局勢朝著緩和及有利于恢復對話的方向發展,而不是相反。

  答:索馬利首都摩加迪沙14日發生汽車炸彈襲擊並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中方對此深感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我們向不幸遇難人員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傷者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

  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將繼續堅定支援索方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願同包括索馬利在內的非洲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和挑戰,繼續為非洲的和平安全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答:在加泰羅尼亞問題上,中方的立場沒有變化。我願再次重申,中國政府理解和支援西班牙政府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領土完整所作的努力。我們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會秩序和公民權益。

  中西是友好國家,我們會繼續秉持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干涉內政的原則,同西班牙發展各領域的友好合作關係。

  答: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也注意到整個選舉過程平穩。中方一貫堅持不干涉內政的原則,相信委內瑞拉政府和人民有能力在法律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好本國的內部事務,維護好國內的穩定和繁榮。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1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