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在蒙古發掘一男性幹屍:穿2000年前中國服飾

2017年10月17日 14:35:37 來源: 海外網

   據韓聯社16日報道,韓國文物廳國立文化遺産研究所日前在蒙古西北部阿爾泰山一處古墓中,發掘一具下葬于約2000年前的男性幹屍。這具幹屍身高在165至170cm左右,上身殘留衣服經鑒定為當時中國中原人的服飾。研究所稱,將在本月內把幹屍的服飾送往韓國做進一步調查,查明幹屍的身份等。

  報道稱,韓國在這次考古活動中,共發掘5處古墓。包括2處西元前5—前3世紀、由生活在蒙古和俄羅斯阿爾泰山地區的遊牧民族建造的巴澤雷克(Pazyryk)冢墓和西元元年前後建造的3座小型古墓。

  報道中提到的男性幹屍,是在小型古墓中發掘的。這具幹屍端端正正地躺在墓中,軀幹上還殘留部分皮膚組織和上衣。專家研究後認為,上衣由絲織布料制成,為當時中國中原人的服飾。

  研究所人員解釋稱,“從衣服的形態來看,前襟向右掩,是右衽。中國北方一些少數民族的服裝是左衽,漢族為右衽。”他還表示,幹屍上衣為直領袍,下半身衣物由于腐爛已經無法辨識。

  研究所稱,這具幹屍的身份,可能是途徑絲綢之路的商人,也可能是移居東北的中原人。將在本月內把幹屍殘留的衣物送往韓國國內,完成進一步調查。(劉強)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