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手段殘忍不忍直視!韓軍方再曝“奴隸門”醜聞

2017年10月28日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韓國軍方一名官員26日説,海軍陸戰隊一名士官被指用殘忍手段對待下屬,軍方已經下達了對這名士官的逮捕令。這是繼今年8月“奴隸門”後,韓國軍方再次曝出虐待醜聞。

  韓國軍方官員説,軍方調查人員25日申請對涉事士官的逮捕令,但沒有對外公布這名士官的姓名。

  這起“虐待門”事件發生在首爾以南城市華城的一家海軍陸戰隊酒店裏。該酒店設有餐廳、客房、啤酒吧和公共浴室,約有20名軍官和士兵負責酒店前臺接待、餐廳服務和設施維護等工作。

  涉事士官今年被派往這家酒店後,被指用殘忍手段對待6名下屬。按軍方説法,這名士官不僅用棒球棒毆打下屬的頭部和肘部,還用鉗子夾住他們的舌頭。

  軍方調查人員對涉事酒店進行調查時還發現,一些軍官私自喝了價值200萬韓元(約合1.2萬元人民幣)的酒。

  這起事件引起韓國軍方高層關注。本月24日以來,海軍陸戰隊對下屬5家酒店進行排查,以確定是否存在類似情況。

  韓國軍方近期連發醜聞。今年8月,陸軍上將樸燦周(音譯)卷入“奴隸門”,被指用“非人待遇”對待為其服務的士兵,逼迫他們戴著電子手鍊隨叫隨到,忍受侮辱做各種雜務,包括給這名將軍的妻子剪腳趾甲、去死皮等。

  今年5月,一名女軍官疑因生前遭上級軍官強姦自縊身亡,引發民眾憤慨。此外,網絡司令部和防務安全司令部被曝干涉國內政治事務、過度監控韓國平民和軍人等醜聞,飽受詬病。(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7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