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企招聘依然戴有色眼鏡 逾六成企業表示“會考慮性別”

2017年10月31日 11:00:31 來源: 人民網

  近年來,“只招聘男性”、“男士優先”等帶有歧視性文字的招聘公告鮮有出現。但據調查,韓國5家企業中有3家會在錄用職員時考慮性別。

  據韓國就業招聘網站saramin30日消息,近日在以238家國內企業為對象實施的相關調查中,有63.4%(151家)企業表示“在招聘時會考慮求職者的性別”。從企業規模來看,77.8%的大企業會考慮求職者性別,佔比最大,其次是中小企業(63.5%)和中堅企業(55.6%)。

  對于考慮求職者性別的理由,絕大多數企業(78.8%,多選)表示“男性(或女性)職員更能勝任相關職位”。緊隨其後的是“為了減少職員的加班、出差等壓力”(21.2%)、“根據性別安排工作可以最大程度地發揮職員的自身優勢”(9.3%)、“有助于提高企業的生産效率”(8.6%)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聘時考慮性別的企業中,大多數企業會選擇“男性”(74.2%),只有25.9%的企業是“女士優先”。

  此外,男性較為喜歡的職業類型有制造和生産業(40.4%)、營業管理(32.5%)、材料購買(17.9%)、企劃(17.9%)等;備受女性青睞的職業類型有財務會計(55%)、人事管理(30.5%)、設計(21.9%)、服務(18.5%)等。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29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