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迎冬奧會遊客 韓江原道為餐廳功能表標注中英日文

2017年10月31日 11:07: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2018平昌冬奧會即將迎來100天倒計時,韓國江原道政府正在積極整改賽場附近餐廳的牌匾和功能表,為功能表標注中、英、日文的菜名和食材簡介,讓冬奧會期間赴韓的外國遊客用餐更加便利。

  韓國江原道政府于當地時間30日透露,為了向外國遊客提供舒適便捷的餐廳服務,江原道政府目前正在進行改善餐廳服務品質的項目。項目涵蓋冬奧會舉辦城市江陵、平昌、旌善,以及周邊城市,如原州、東海、束草、三陟等地,共計整改2000余家餐廳。截至目前,已有2191家餐廳提出了申請。

  江原道政府將斥資2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88.4萬元),為餐廳更換外語功能表、牌匾和購置衛生用品。據預測,該項目將于11月底完成。

  近日,某韓國媒體走訪平昌冬奧會開閉幕場附近的餐廳發現,不少餐廳已在牌匾上加注英文“Korea Restaurant(韓國餐廳)”,功能表上也加注了中、英、日文菜名和食材等簡單介紹,較幾個月前全是韓文的功能表大有改觀。

  尤其是一些餐廳將韓式熱炕餐桌改造成座椅餐桌,還對老舊洗手間進行了升級改造。對此,某餐廳老板崔某表示:“外國人的飲食習慣是立式文化,而韓國則是坐式文化,我們于去年10月對餐廳進行了全面改造並增加了桌椅,減少因飲食習慣上的差異給外國遊客帶來的不便。”

  江原道政府負責人表示,為向外國人提供令人滿意的餐廳服務,政府正確保相關工作有序進行。同時,江原道政府也將精心做好各項準備,讓外國遊客享受奧運快樂,體驗江原道的無限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9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