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統一部長官説和平是文在寅半島政策首要目標

2017年11月28日 23:37: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1月28日電(記者陸睿)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28日表示,和平是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朝鮮半島政策中的首要目標,現階段對朝鮮採取的制裁和施壓是為讓朝鮮重新回到對話談判軌道。

  趙明均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文在寅的朝鮮半島政策包括解決朝核問題和構建半島永久和平、可持續發展的朝韓關係、構建半島的新經濟共同體等3個目標。

  趙明均説,韓方的朝鮮半島政策有兩大願景,一是“和平共存”,因為和平為安保和經濟提供保障;二是“共同繁榮”,即韓朝之間相互協助,建設共同繁榮的朝鮮半島,同時讓經濟合作超越半島范圍,與東北亞周邊國家一道構築開放的共同繁榮。

  7月17日,韓國政府向朝鮮提議舉行南北軍事會談,商討停止在雙方軍事分界線附近激化軍事緊張的所有敵對行為,同時還建議舉行南北紅十字會工作會談。對此,趙明均表示,韓國政府的提議仍然有效,但目前為止沒有收到朝方的答復。韓國政府將堅持政策原則和連貫性,毫不動搖地促進朝核問題解決和朝韓關係改善。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2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