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走進韓國京畿道安城 觀傳統走繩表演探訪民俗銅器之鄉

2017年12月05日 11:19:09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12月5日報道,韓國京畿道安城市一年四季美景如畫,這裏有傳承非遺的男寺黨民俗曲藝,表演韓國農樂、假面舞和走繩,有祈願金榜題名的狀元橋,四季開放的超萬平米滑道,當地生産的銅制食具更是聞名遐邇。

  安城當地的走繩表演非常有名,這個表演團名叫安城市立男寺黨巴吾德兒樂團,巴吾德兒是朝鮮王朝後期著名的流浪藝人,原名金岩德,1848年生于朝鮮時代安城一個佃農之家,家境貧困的金岩德被送到瑞雲面(鄉)青龍裏的男寺黨才藝團學習本領,因技藝超群美貌絕倫,年僅15歲就被推舉為男寺黨幫團長,也使男寺黨一躍成為當時最大並最有名的才藝團。許多觀眾聞名前來。表演場內經常座無虛席,觀眾時而開懷大笑,時而愴然淚下。

  安城與大邱、全州一樣,曾是集市興盛的商業重鎮,物産豐富。集市物品的種類豐富多彩,尤其是安城的青銅器皿精美耐用,不少富裕人家親自來此定制安城銅器,留下了“安城絕配”的古諺。

  此外,安城絕配樂園也值得一遊,這裏有男寺黨傳授館、安城絕配工藝文化中心和天文科技館。工藝文化中心旁有冬季滑雪、夏季滑水的四季滑道和汽車露營場,房車等豪華露營設施一應俱全,還能使用熱水淋浴和洗碗,輕裝出行的遊客也能輕松享受野炊樂趣。

  安城的另一大景點是七長寺,這裏的初冬情趣盎然,還有狀元及第後榮膺欽差大臣微服私訪伸張正義的樸文秀走過的橋。安城市一竹面(鄉)花鳳裏還有一個大規模種植農園,2000多口醬缸排列,十分壯觀。安城水好豆質佳,農園裏的韓餐廳用精釀的美味大醬、醬油、辣椒醬、醬菜制作各種美食,堪稱一流的大醬湯和清鞠醬湯每份價格不到一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元),嫩豆腐湯和綠豆泡菜餅也別有一番風味。(記者 李婷婷)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7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