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著手研發“反恐機器人”

2017年12月10日 06:55:14 來源: 新華網

  韓國防衛事業廳8日宣布,將著手研發最先進的反恐防暴機器人,滿足不同領域需求。

  韓聯社報道,韓國防衛廳打算在2019年前完成這款機器人的係統模擬運作和原型機制作,隨後投入量産。機器人平時主要執行探查、排除爆炸物等反恐任務,戰時可承擔清理障礙物、開拓非軍事區通道和探測敵方地下設施等工作,接手需要人工執行的多數危險任務。

  防衛廳先前選定韓國十大財團之一韓華集團為機器人項目開發商,上月29日與對方簽訂76億韓元(約合4597萬元人民幣)合同。

  防衛廳説,隨著反恐防暴機器人的研發啟動,探測地下設施的探地雷達等核心技術將進入研發階段。這些新技術不但可以提高軍方戰鬥力,也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浪潮。(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1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