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媒稱中韓關係回暖鼓舞韓零食企業:盼在華掀“零食韓流”

2017年12月10日 07:55:1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近年來,韓國的零食行業競爭異常激烈,市場趨于飽和。隨著中韓兩國關係逐步回歸正軌,韓國零食企業也將視線再度放到市場廣闊的中國。

  據韓國《亞洲經濟》12月5日報道,今年中國零食市場規模將達368億美元,成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大市場。中國的零食市場增長率自2007年起進入快車道,截至2011年年均增幅在20%以上。但2012年起,市場增速雖有所放緩,但仍保持年均3.8%左右,市場潛力巨大。

  從分類來看,膨化食品(58.6%)佔比最高,隨後為餅幹(25.4%)、糖果(7.7%)、巧克力(4.6%)和冰淇淋(3.7%)等。以膨化食品為例,2017年的市場規模有望達215億美元,較2010年的114億美元增長了88.9%。

  報道稱,隨著中韓關係回暖,韓國零食企業希望在中國再掀“零食韓流”。韓國知名零食企業好麗友公司通過對當地的工廠進行重組、控制促銷經費等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好麗友負責人表示,工廠已陸續開工,公司對明年在中國的業績持樂觀態度。

  農心也計劃通過進軍中國20余年所積累的口碑和推出符合當地消費者口味的産品,繼續擴大影響力。SK證券曾分析稱,在農心整體銷售額中,海外銷售佔比達20%。未來,農心在美國和日本的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擴大。企業在中國的銷售業績也將于明年第1季度起出現明顯改善。

  資料圖片:2013年6月12日,在第二屆中國(濟南)韓國商品博覽會上,一家韓國食品企業在展示自己的産品。新華社記者 徐速繪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1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