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統一部説朝鮮同意9日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

2018年01月05日 12:46: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1月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統一部5日確認,朝鮮同意9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當地時間5日上午10時16分(北京時間9時16分)韓方收到朝鮮傳來有關接受高級別會談提議的文件。

  文件説,會談將討論包括韓國平昌冬奧會參賽事宜在內的朝韓關係改善等問題,關于參加會談的代表團構成及首席代表等問題,雙方將通過文件交換形式進行協商。

  韓國政府2日向朝方提議9日在板門店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就朝方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南北關係改善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討論。

  據朝鮮中央電視臺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日下令重新開通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以商討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事宜。韓國統一部3日確認,韓朝當日通過重新開通的板門店聯絡渠道進行了約20分鐘通話,主要對通信線路進行了技術檢查。這是自2016年2月韓朝板門店聯絡渠道中斷後首次重新恢復該渠道。

  金正恩今年1月1日在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朝鮮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北南當局可以就此進行緊急會談。

 

 

(新華國際時評)快評:朝韓“小跑”邁出局勢緩和第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2403129783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