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檢方稱李明博承認受賄

2018年03月15日 22:17: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15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檢方15日説,前總統李明博在訊問中承認受賄,稱自己在擔任總統期間收取國家情報院10萬美元。

  檢方對李明博的訊問從當地時間14日上午一直持續到15日清晨結束。一名檢方官員對媒體表示,李明博已經承認通過總統府一名助手收取時任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送去的10萬美元。

  但是,李明博拒絕説明這筆款項的使用情況,以及此事是否與妻子有關。檢方懷疑這筆錢被李明博妻子私用。

  檢方官員説,李明博還承認收取其長兄67億韓元(約合630萬美元)用于私宅改建,但他稱這只是借款。

  對于檢方提出的其他涉嫌罪名,李明博均予以否認。

  李明博面臨檢方近20項罪名指控,包括受賄、挪用公款、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和違反選舉法等。這其中焦點案件之一是汽車零部件制造企業DAS案。

  DAS公司最大股東和會長是李明博長兄,但李明博被指是企業幕後掌控人。檢方懷疑,這家企業設立巨額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稅等非法行為。

  檢方還指稱李明博涉嫌在總統競選獲勝後以及上任最初幾年,從情報機構、韓國大企業等方收受賄賂,總額大約110億韓元(約合1035萬美元)。

  李明博生于1941年,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韓國總統。他是繼全鬥煥、盧泰愚、盧武鉉和樸槿惠之後,又一名遭檢方調查的韓國前總統。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