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樂天會長入獄 哥哥或借機“放大招”上位?

2018年03月15日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韓國樂天集團13日説,會長辛東彬被捕入獄後,集團現階段面臨內憂外患,領導層將加強管理,以渡過危機。

  上月13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辛東彬向前總統樸槿惠行賄70億韓元(約合4167萬元人民幣),以換取免稅經營權、增強他本人對樂天集團的控制。法院判處辛東彬2年6個月監禁,追繳涉案金額70億韓元。

  辛東彬獲刑後,樂天集團領導層陷入權力真空。樂天集團13日説,旗下企業樂天百貨首席執行官姜熙泰(音譯)近期與機構投資者會面,解釋這家企業面臨的情況,告知為渡過危機將會採取的策略。

  同時,樂天集團副會長李元俊(音譯)主持一係列會議,與旗下各分公司商討化解危機的對策。

  樂天集團近來壞消息不斷,不僅在華超市業務經營慘澹,位于韓國仁川機場的免稅店也一直苦苦支撐。上周,樂天免稅店與仁川機場運營方達成協議,決定撤走3家免稅店。

  樂天集團最早由旅日韓僑辛格浩在日本創立。1965年韓日邦交正常化後,辛格浩1967年在韓國創建樂天制果公司,逐漸壯大為現有韓國樂天集團。作為韓國排名第五的大企業,樂天集團的業務覆蓋房地産、遊樂場、酒店餐飲、百貨零售等領域。

  2015年,辛格浩的兩個兒子辛東主和辛東彬為爭奪繼承權掀起內訌,致使辛氏家族分裂為兩派,分別支援辛東主和辛東彬執掌這一龐大的商業帝國,最終辛東彬贏得集團控制權。

  韓國媒體推測,辛東彬入獄可能引發新一輪兄弟之爭。辛東主可能利用這一機會發起反攻,再次爭奪集團控制權。按韓國媒體的説法,辛東主可能不會立即“放大招”,而是會等待針對辛東彬的二審判決,視情況調整出擊力度。(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9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