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韓國學生胖?“睡不夠吃太多,變胖太自然”

2018年03月16日 06:45:00 來源: 新華網

  韓國教育部15日發布數據,顯示中小學生肥胖率穩步增加,主要原因包括學業負擔過重、睡眠及體育活動不足、不健康食品攝入增多。

  韓國教育部2017年學生健康數據顯示,6至18歲學生超重或肥胖比重達17.3%,比2016年增加0.8%。2008年這一比例僅為11.2%。

  報告説,更多學生不吃早餐,吃更多快餐且更少攝入奶制品。值得注意的是,夜間睡眠不足6個小時的中學生數量差不多有一半。

  一名學生告訴韓聯社記者:“為了學習,我們睡眠不足、鍛煉不夠,又吃很多快餐,變胖太自然了。”

  另一名學生説,自己體重增長是因為“整天坐在椅子上,在學校和家中學到深夜”。他認為,應加強健康飲食教育,延長體育課時間。(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研究稱倒班人群易出現睡眠問題 超重肥胖風險高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可能導致肥胖

科普:睡眠不足易長胖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0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