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文在寅前對手參選市長:想與首爾市民談談希望

2018年04月06日 07:20:21 來源: 新華網

  韓國前在野黨領導人、總統文在寅的前競選對手安哲秀4日宣布,將參加定于6月13日舉行的首爾市長選舉。

  首爾市長一職被視為邁向總統和其他韓國政府高層職位的“跳板”,市長選舉因而成為韓國政壇關注焦點。

  【“改變首爾”】

  安哲秀以創建知名電腦殺毒軟件企業“安哲秀研究所”起家,曾兩度參選總統。2012年,他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總統選舉,而後退選。2017年總統選舉中,安哲秀所獲民意支援率一度與文在寅不相上下,被視為最熱門候選人之一,但最終敗北。

  去年8月,安哲秀當選第二大在野黨國民之黨黨首。今年1月,國民之黨與另一在野黨正黨合並,從而形成一個走中間路線的新政黨。新黨名為正未來黨,安哲秀擔任這一政黨的人才選拔委員會委員長。

  安哲秀4日宣布,他將競選首爾市長,把競選口號定為“改變首爾!創新經營安哲秀”。他説:“我想讓首爾重新充滿活力。我想讓更多人來這座城市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民眾生活充滿生機。我想與首爾市民再次談談希望。”

  【再度出馬】

  這並非安哲秀首次參選首爾市長。2011年,他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加選舉市長,所獲支援率一度超過50%。最終,他出于大局考慮,無條件讓位于現任市長樸元淳。

  安哲秀説,7年前,不少首爾市民對自己寄予厚望,卻沒有得到回應,他感到抱歉。這次,他將懷著歉意重新啟程。

  按韓國媒體的説法,安哲秀再度出馬“賭注”不小。如果在市長選舉中落敗,他恐怕將無法再次參加總統選舉。同時,新黨正未來黨一直尋求成為與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和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抗衡的“第三股力量”,安哲秀一旦出師不利,正未來黨支援率恐受影響。

  除安哲秀外,現任市長樸元淳宣布參加選舉,謀求連任。樸元淳2011年起出任首爾市長,已成功連任一屆。去年總統選舉期間,樸元淳一度被視為潛在總統競選人。不過,與文在寅等黨內熱門競選人相比,樸元淳當時所獲支援率較低,最終決定放棄參選。(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44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