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模式為世界提供發展范本——訪韓國貿易協會會長金榮柱
2018-04-09 10:1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4月9日電  專訪:中國模式為世界提供發展范本——訪韓國貿易協會會長金榮柱

  新華社記者田明 耿學鵬 孫一然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參會嘉賓、韓國貿易協會會長金榮柱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過去幾十年間,中國通過堅持開放和創新鑄造發展奇跡,中國模式的成功為世界提供全新發展范本。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召開,開放和創新是今年論壇年會的重要議題。金榮柱就此表示:“當今全球局勢瞬息萬變,在這一背景下召開的論壇年會將開放和創新設為重要議題,正合時宜。”

  金榮柱認為,亞洲發展奇跡的創造離不開開放和創新。而中國通過堅持開放、創新,鑄造發展奇跡的歷程,就是對這一命題的最好佐證。

  金榮柱説,近年來,世界許多重要經濟體發展陷入停滯,但中國仍然憑借開放和改革,保持著較高的經濟增長率,極大地拉動了全球經濟發展。這充分證明:中國模式走得通,中國范本可參照。

  當前,世界經濟仍面臨來自多方的挑戰:全球經濟增長乏力,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金榮柱認為,在這一背景下,論壇年會再次聚焦開放和全球化,意義深遠。

  “自由貿易創造財富,推動發展;貿易保護消耗資源,阻礙繁榮。這是世人普遍認可、經過歷史反覆證明的道理,”他説,“本國優先和貿易保護主義,最終指向一定是倒退而非發展。就算其在短期內能對本國産業起到保護作用,或者創造一些就業機會,但從長遠來看,最終必然會帶來人類集體財富的損失,消費者利益的損害。我們有必要多思考:怎麼做才有益于發展,有利于後代。”

  金榮柱表示:“博鰲亞洲論壇成立17年來,為亞洲各國討論、應對全球性難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期待在本次論壇年會上各國、各領域專業人士集思廣益,商討對策,為推動全球化進程,發掘經濟增長新動力創造條件、提供可能。”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3737